close

偶然間

從我妹那邊順手拿來看的一部電影

改編如電影名稱所述的村上春樹的作品

不過相對於村上春樹有名的小說

看比較多的卻是他到處旅遊的遊記

小說印象比較深刻的是他的"完全沒有提到挪威"的挪威的森林

 

~~~~以下心得開始~~~~

 

整部電影環繞著的是"神似豬哥亮男主角"的孤獨感

1  

(歐!!女主角是女神宮澤理惠耶~)

(雖然電影設定是大十五歲的東尼, 但有必要找一個法令紋的這麼深的嗎?

腮幫子這麼垮的嗎?眼袋這麼無力的嗎)

(豬哥亮跑路這麼多年才這樣, 男主角也是欠會仔錢欠到如此年邁嗎)

 

 

電影劇情非常的簡單

東尼愛上了愛買衣服的宮澤理惠 (嚴格來想應該是有購物狂的病)

因為穿上衣服有如飛鳥般的宮澤理惠讓東尼逃離了孤獨

後來結了婚的男人就是犯賤的又不喜歡她買衣服了

於是宮澤理惠就出了車禍領便當去了

東尼又再度陷入孤獨....

簡單到看完我也陷入深深的....

2  

 

我想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

因為是小說映像化

所以整部電影就好像在看幻燈片投影片一樣

橫向轉移畫面, 淡出, 淡入

對話, 內心的話, 總是會加個 "他說" "她想"之類的

也用了很多"什麼似的" "像..."形容詞

大概是因為電影'對白翻譯也是賴明珠的關係吧

(原諒我聽不懂日文挖, 不知道日本原文是不是也是這樣)

 

但是不得不說宮澤理惠還是很正阿

不愧日本一代女神

3  

有種優雅的氣質, 的確像是要飛到遙遠世界的鳥兒

後面的衣服海, 到底是因為宮澤理惠而得到新生命似的

(BTW, JU也非常想要後面的衣服海與鞋子海!!冏)

 

4  

一出場十分鐘就馬上領便當的宮澤理惠

馬上又以另外一個角色出現

因為孤獨的東尼想要找一位可以穿它老婆衣服的女助理

瀏海的宮澤理惠好俏麗阿!!科科

而且好瘦阿!!是因為厭食症的關係嗎!!

 

(這樣要不要電影名稱改成"東尼與排骨妹"之類的)

(歐~~請原諒我的內心納喊~~) 

 

 

幾乎都是東尼的獨白貫穿了整部劇情

最後的最後

東尼不要像豬哥亮口以嗎?口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Ze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