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老公在我還沒做完月子就因為三明治計畫飛往德國研究

於是規畫了為期兩周的尋訪老公兼新手媽媽放鬆之旅

也一起慶祝一下結婚周年

 

雖然行前做了很多有關外出擠奶的功課,但還是有點焦慮

即使冰庫早已存放大於寶寶可以喝一個月的冷凍奶庫存

但想到第一次這麼長的時間寶寶不在身邊

而且旅程中的奶如果腦公沒喝就是要倒掉有點可惜

一天1000毫升,15天的量也是很可觀啊

 

因為這次是搭機到阿姆斯特丹,先玩荷蘭比利時。再轉火車到德國北邊

路途遙遠加上飯店普遍沒有冰箱。母乳保存不易,也不考慮要將把它們帶回來了

不過我倒是去程有先在機場擠一次,試著帶上飛機

然後在機上又擠了兩次。包含過境曼谷的機場要安檢也是順利通關

最後帶到荷蘭最後也是倒掉了,完全是實驗的精神

於是我決定回程在機場和機上擠得要帶回台北

 

回程在阿姆斯特丹機場擠,上機後和空姐要熱開水燙過擠乳器

機上擠了兩次。都是飛機餐一來迅速的嗑完,到飛機最尾端的廁所擠

長榮航空的廁所算是舒適,尾端的廁所空間也比較大

在裡面只有飛機晃動時有點緊張之外,倒是沒甚麼乘客來敲門

我事先也有和空姐打過招呼。擠完的母乳用夾鏈袋多一層保護,請空姐幫我冰起來

回程在曼谷安檢有被拿起來看了一下,還是順利通關了

安全地把回程的母乳都帶回來給寶寶喝

 

旅途中有在公車上擠,鹿特丹車站的廁所擠

整個路上的是母乳媽媽的集乳室阿

但還是會因為壓力還有害怕產生硬塊而產量減少

好在小白兔暖暖包隨時伺候,熱敷一下

但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回飯店擠,感謝老公對行程上的安排完全配合我的擠奶時間表

還有因為我還是維持半夜要擠一次的習慣

每晚睡前老公一定用保溫杯準備好開水給我起床擠奶時喝 ((揪甘心))

 

回來奶量還是很穩定。也夠寶寶一天要喝的量

所以母乳媽媽別焦慮

勇敢出國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Ze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