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你說要我寫下關於去年九月你開刀的心情記錄。
也要警惕我們,要愛護身體。


約莫是一年多前,你陸陸續續的腹部疼痛
在新竹看了診所和醫院,腸胃科,泌尿科。
除了被排除不是盲腸炎就打發我們回家
還差點被誤診成攝護腺肥大?要進一步觸診!!

最後開始正視要找出病因是因為有一晚看鋼鐵擂台看得正起勁
你突然又說肚子痛了。要掛急診!這句話從你口中說出我才知道事情嚴重了

既然在新竹一直看不好,我們跑回台北三總,希望可以做精密檢查。
果然醫院就是這樣,掛門診要做超音波和斷層掃描要你乖乖預約時間下次再來
但是人都不舒服了,哪還有辦法等?
加上經驗不足,我只能一直拜託窗口小姐幫我們排快一點的時間
不行就是不行。被拒絕了。

我們離開醫院。告訴你爸這件事。想當然爾是先被罵到臭頭。
但大人終究比較厲害。我們跑去掛了急診
坐在輪椅上的你,不一會兒就被推來推去做檢查
我心急如焚。深怕真的檢查出什麼來......

後來連我媽都跑來了。只是沒見到我們

 

醫生看了超音波片子
坐在急診室你身旁的我,一直默默祈禱著。希望你沒事
後來一位醫生來告知:必須要動手術。我的心都涼了......
看到你也一臉驚恐。能不能只吃藥打針就好呢?

安排住院
前一天先做膀胱鏡。我上了半天班,馬上搭著高鐵趕回台北
一路上默默的流著淚


見到病房中的你。


真的什麼都不要了。只要你身體健康好好的,我一直這樣念著
手術的隔天剛好就是我的生日


一大早,你要準備進手術室了。

看著你穿著醫院的綠色袍子。我和你媽推著病床,陪你進到手術室前的預備室
你平躺著轉換到手術要用的檯子。我遠遠看著,流著淚。非常非常擔心

在家屬等待室。和你媽媽並肩坐著。
我已經忘了等了幾小時,只記得如坐針氈的每分每秒都沒辦法平靜下來
一直盯著電視螢幕出現你的名字。等待中.麻醉中.手術中......
每當你媽媽問我一次,怎麼會那麼久? 我的心又割了一下


護士叫了你的名字。我和你爸媽進到一個小房間
醫生拿了一個碗,上面蓋著綠色的布
我見你媽媽退後了三步,說他不敢看
我跟著退後。


該退化沒退化的,順利取出。


又回到座位等著等著。連報紙雜誌都沒心情翻閱
我跑到病患手術後麻醉醒來,家屬推著病床出來的門口

反覆地來回走著

 

終於等到護士再次叫了你的名字


我經過你媽媽同意,和她一起穿上綠袍子進到恢復室看你
你沒有穿衣服。身上有好幾個管子。情緒很激動
很像剛從惡夢醒來......

護士要我們出去等待。我望著窗外,心疼著你受的苦。淚流不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Ze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